学院党委书记刘其霞获评“南通市十大青春榜样”

日期:2023-12-28   点击数:184  

近日,第十届“南通市十大杰出青年”寻访工作评选结果公布。学院党委书记、“80后”女教授刘其霞获评“南通市十大青春榜样”。

刘其霞于2009年12月从上海东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选择回母校工作,年仅26岁的她是学校当时最年轻的博士之一。在南通大学工作的14年来,刘其霞踔厉奋发,深耕科研,先后入选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类)资助对象、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培养对象、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她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投身纺织学科建设,积极推动专业改造升级,组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申报获批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她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攻克了活性碳纤维材料生产技术及其在生化防护、溶剂回收、水处理等领域应用过程中的诸多技术难点;她开拓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进一步规范南通家纺产业检验检测行为,促进南通富民支柱家纺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了专业力量。

第十届“南通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由共青团南通市委员会指导,南通市青年联合会、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旨在挖掘、选树和宣传一批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激励全市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凝聚青春力量。活动共推选出10名“南通市十大杰出青年”和10名“南通市十大青春榜样”。

(吕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