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文震教授为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4-01-09   点击数:10  

19日下午,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文震教授应邀为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师生作《柔性可穿戴摩擦电自驱动传感器》学术报告。


文震教授结合个人多年的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系统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基于纳米摩擦发电技术的传感材料、器件及优化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全面分析了柔性摩擦电压力传感性能优化的理论基础、影响机制和技术路径,通过构建界面电场对摩擦电荷行为进行有效调控,显著提高器件稳定性和可靠性,最后总结了摩擦电压力传感器在不同压力范围和工作频率下的典型应用及未来前景。报告引起热烈反响,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必赢电子游戏网站院长张伟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近100人聆听报告。

(李大伟)

相关链接:文震,博士,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院长助理,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副处长。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叶志镇院士/朱丽萍教授,2014年至2016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前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院士课题组联合培养,于2016年9月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李述汤院士/孙旭辉教授团队,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传感材料、智能传感器件与自驱动微系统等方面研究。至今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入选ESI热点论文2篇、高被引论文16篇,当选期刊封面论文17篇,总引用超过13000次,h因子为62;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4项,其中10项实现转让。近五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传感器”专项课题、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等,入选了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资助工程、江苏省科技副总项目、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等,荣获2023年度先进纳米能源奖、2022年度微系统与纳米技术峰会青年科学家奖等;目前担任Electronic Letters期刊副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Nani-Micro Letters、Exploration和Nano Research Energy等期刊青年编委。